色彩风格

赤壁:“五个固守”养气正, “三多精神”护风清——这堂“创清廉机关 树新风正气”廉政党课好受用!

【字号:    】        时间:2021-11-19      

 

为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成果,进一步推进清廉检察机关建设,1116日下午,赤壁市检察院开展讲授“创清廉机关 树新风正气”专题党课,咸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红兵受邀为全院干警奉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专题党课由赤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郑继伟主持。

 


徐红兵组长以《坚持“五个固守”,做新时代检察铁军》为题,秉持“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通过发生在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人员身边的典型案事例警钟长鸣,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从“固守气节”、“固守初心”、“固守敬畏”、“固守岗位”、“固守希望”的五个方面,深入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对基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正确路径和方法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徐红兵组长强调,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深知文化存则天下存。气节在则道义在的道理;要固守初心,赶在“追悔莫及”之前避免“悔不当初”;要牢记“不自重者取辱,不自畏者招祸”,把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当成修身养性的要诀,当成守住底线的良方,当成自我升华的法宝;要明白珍惜岗位、淡泊名利、追求奉献,才是真正伟大的人生追求。

 

郑继伟同志强调,对标对表中共赤壁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的目标,赤壁检察工作也面临着突围和破冰的任务。他指出,检察干警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使命意识、强化纪律执行、树牢廉政意识、敲响警示之钟、绷紧纪律之弦。面对诱惑时,多想家庭责任,常怀敬畏之心;心生祸念时,多看典型案例,常思对照省身;身陷重围时,多找组织交心,常聚集体力量。他还化用毛主席《纪念白求恩》里的一段话与全体赤壁检察人共勉:希望在座的每一名“检察官”都能做一个高尚的“检察官”,一个纯粹的“检察官”,一个有职业道德的“检察官”,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检察官”,一个有益于人民的“检察官”。

 


“警醒、解渴、受用”。专题廉政党课让全体干警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自律自省持续深入做好纪律作风建设,牢记“五个固守”、发扬“三多”精神,务实廉洁过硬的作风加强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打造过硬检察铁军中为精准服务赤壁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