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2021/12/10(1574)赤壁检察:用“四单”工作法落实王守安检察长“四个坚持”

【字号:    】        时间:2021-12-10      

   

“王守安检察长的‘四个坚持'回应了党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对检察高质量履职提出的更高要求,为检察机关在具体办案中落实党的领导、体现为民情怀指明了方向。”

 

 1210日,赤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来赤壁调研视察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守安检察长在咸宁调研座谈期间提出的“四个坚持”履职要求以及咸宁市院、赤壁市委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展开研讨。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赤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检察履职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按照政治引领、业务支撑、文化熏陶、队建托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检察工作争先创优提档升级;要探索推行查单、点单、晒单、亮单“四单工作法”,通过主动“查单”,引导检察干警在办案履职中自觉将程序要求、司法政策落实到每一案件中,通过项目“点单”,将重点工作与绩效激励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履职主动性、能性;通过全员“晒单”,涵养培育检察干警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提升检察履职质效;通过定期“亮单”,将检察履职情况数据化、可视化、公开化,将检察“任务清单”转化为群众“幸福账单”。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为引领,以王守安检察长的“四个坚持”为导向,以“四单工作法”为抓手,深刻把握党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从百年奋进历史中读取党的“成功密码”,自觉将“十个坚持”运用到检察工作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加快谋划好落实好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弱势群体司法救助等检察为民实事,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伟大征程的要求,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赤壁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目标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