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检察长带队走访省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2-09-06      

      

“对赤壁检察机关这半年来的工作,我非常满意,检察工作亮点多多。特别是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检察长带头深入企业现场调研,推动解决具体问题的落实,帮助社区涉诉群众纾困解难,是实实在在地在做事!”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提升代表联络工作质效,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8月30日、31日,赤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一行走访了赤壁市人民医院院长祝敬华,赤壁市赵李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艳香和赤壁市蒲纺工业园六米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勇等三名省级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在走访中,郑继伟同志向代表们向三位代表呈送了《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征求意见建议表》,询问了行业发展现状与并详细介绍了今年来检察机关开展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并听取了省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祝敬华同志用医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职业信仰和队伍建设经验为蓝本,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前沿理念引进来,走到群众中去,让广大百姓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司法服务。二要抓住创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有利时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量,以提升业务能力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以人为本,进一步关心检察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魏艳香同志认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的保驾护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确实会遇到许多法律层面的风险挑战,需要检察机关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在维护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建设、开展经营管理普法宣传等方面建立涉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搭建起检企互通的高效平台。检企双方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满足企业司法需求,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交换了意见。

 

 

徐勇同志表示,基层社会治理需要检察机关的广泛参与,建议进一步深化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社区普法,注重依托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类警示教育,提升基层群众法治意识。建议对群众关注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办理情况依法依规予以通报,增强检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形成检察与社区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专业优势。

 

郑继伟同志表示,感谢代表们持续关注支持检察工作,希望代表们针对检察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的履职多提宝贵意见。他强调,将把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推手,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深化建立与人大代表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全力为大局发展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员”,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共同推动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