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0-26      

 

10月24日,赤壁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领导班子、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主持。

 

会上,郑继伟同志读原著、学原文,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并对报告中关于法治国家建设的部署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紧密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学习收获、学习感悟、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郑继伟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坚持学深悟透。全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心组成员带头学,联系实际重点学,营造氛围广泛学,结合解读深入学,逐字逐句,融会贯通,自觉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到检察工作中,推进会议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二要加油干,践行司法为民。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谱写新征程上发挥检察工作新担当、新作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广泛接受监督,聚焦人民利益,积极能动履职,改进检察工作。

 

三要求实效,狠抓成效落实。切实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强大动力,以核心业务指标为导向提升监督办案质效,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凝全院之力、聚全院之智,将各项检察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随后,院里组织开展了“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青年干警齐聚一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一次气氛热烈的学习交流。活动由院团委书记谢锦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王朝晖参加指导。


 

 

活动中,干警们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撷取思维火花,结合办案所思所想、所悟所得,谈初心使命、谈忠诚履职、谈为民情怀、谈检察担当。

 

“我们青年干警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汇总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好学习二十大精神最坚定的宣传者、最忠诚的实践者。”

 

“在办案中要坚持为大局服务,站牢人民立场,着力推进企业合规改革等重点工作,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做好公众利益的守护者。”

 

……

 

此次“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有助于青年干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提升以更高政治站位指导检察工作的意识,推动党员干警在履职尽责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过硬的政治品格、扎实的业务能力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