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启动首届“青蓝工程”

【字号:    】        时间:2022-11-07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检战略,加快干部队伍建设步伐,促进检察工作创先争优,近日,赤壁市检察院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青蓝结对·导师帮带”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首届“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青蓝工程”是该院旨在培养青年人才的一项重要系统工程,所谓“青”是指青年干警,也就是“学员”,“蓝”是指老干警、业务骨干,也就是“帮带导师”,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旨在通过思想上引导、学习上帮助、业务上指导、作风上锤炼、生活上关心,全方位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

 

本次活动由赤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朝晖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出席活动。活动现场,王朝晖同志详细介绍了《赤壁市检察院“青蓝工程”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并公布了该院首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人员名单。

首届“青蓝工程”共由10名院领导、资深检察官作为导师,分别与10名年轻干警学员拜师结对。导师殷切寄语,学员踌躇满志,纷纷表示,将通过不懈的努力,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积极进取,认真学习,绝不辜负导师的教诲和期冀。

 

郑继伟同志表示,“青蓝工程”是实现赤壁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需要,也是加强该院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活跃检察文化、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迫切需要。今日的10对结对导师和学员只是一个开端,将来会根据结对成效逐步完善、全面铺开。他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在针对性的帮带、点化、传承工作中,从内挖掘出发展潜力,从根本上强壮发展根基,增强赤壁检察工作的核心竞争力。二要提高导师对帮带责任和义务的认知,加强对学员跟师学习成果的检验与考核,坚持教学相长,携手共进。不断探索改进,强化科学管理,确保“青蓝工程”做出特色、取得实效。三要牢固树立学员的精品意识,发扬担当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务必按照导师的培养计划和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传承训练的内容,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