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

【字号:    】        时间:2022-12-07      

  通讯员卢梦秋报道: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赤壁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市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迅速下沉同城上都小区、平安家园小区和中伙铺镇泉洪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排查人员信息、社区值班值守、保障物资配送、为偏远群众送靶向药,为社区住校学生转送御寒衣被……

  防的是疫情、护的是民安。疫情防控就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体现。居家静默期间,社区居民们难免会有情绪,会提出各式各样的质问,执勤检察干警们利用“八件套”(上门核酸、体温监测、门磁安装、提示贴、告知书、承诺书、线上扫场所码、一天两次不定时视频见面)贴心服务,保障隔离效果,用耐心爱心责任心安抚居民,找准群众情绪背后的生活需求,全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以朱红、葛协平等为代表的一批临退休老检察夜以继日、尽职尽责、勠力躬行,不计个人得失,全情协调服务,群众观察在眼里,也感动在心上。

  小区值守检察人员克服寒潮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24小时不间断做好人员管控,为一千多户三千余人当好“守门员”,将“检察蓝”化身“抗疫白”“志愿红”,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赤壁市检察院为包保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建立“生活服务帮帮群”,并对群内人员配备抗疫期间一对一“赤检生活小助手”,将每天的重点任务清单表格化落实到对应检察干警,既方便实行集中系统管理、个人对照自查,又能实时疏解群众不安、满足群众呼应,用不辞日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逐步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同时,在单位内部严格做好机关消杀,尤其做好门卫、餐厅等重点部位消杀,确保院内清净无疫;全面摸清单位居家隔离、小区封控管理人员,时时掌握相关人员健康状况;按赤壁市统一要求在院门口设置醒目场所码,规范执行出入人员扫码登记制度,护好检察战“疫”的大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