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20220211(1593)赤壁检察:开门“红”——朱红被评为“赤壁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

【字号:    】        时间:2022-02-11      

 28日,赤壁市三级干部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赤壁市会议中心召开。赤壁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朱红被评为“赤壁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在会上受到赤壁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疫情之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刚刚过去的2021年,赤壁市面对需求紧缩、供给冲击、经济下行的多重挑战,面对补回来”“追回来的艰巨任务,依然交出了全年精彩答卷,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迈上历史性新台阶,全年完成519.54亿元,总量、增速均位居咸宁市第一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向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朱红检察官所在的第四检察部负责办理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对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进行监督包括对民事、行政裁判结果,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执行活动等进行监督,同时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及行政争议化解工作。

同时负责办理破坏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侵

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赤壁市检察院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高扬法律监督利剑,彰显人民检察担当,用心用情让赤壁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2年,赤壁正马不停蹄地向前发展,正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在这条赶考路上,赤壁市检察院将继续以高水平检察工作质效,为服务赤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