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缅怀先烈学党史,追思英魂祭清明

【字号:    】        时间:2021-04-02      

 

 又是一年清明时,雨落风起寄哀思。4月2日上午,清明节前夕,赤壁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冒雨到赤壁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金鸡山下,陆水河畔,苍松翠柏掩映不住的烈士陵园,一个时代数以万计的先烈,骨殖与英灵安卧其间。为了驱除铁镣与锁链,为了解放和振兴家园,他们奋不顾身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让我们借此机会一同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

 

缅怀先烈,重温誓词,敬献花篮,学习党史。一部中国共产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史。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无数英烈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共创未来。清明节既是缅怀先祖、慎思追远的节日,也是吐故纳新、生气旺盛的节日。实现伟大的梦想,需要接续奋斗。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筑牢政治忠诚,积极参与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要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将学习教育与办实事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推进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新更强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