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红色院史铸丹心

【字号:    】        时间:2021-02-24      

 

(刊载于咸宁《香城都市报》2月22日“正义咸宁”专栏) 

  “学习院史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净化洗礼,以共产党员为主体的检察队伍创造了赤壁检察的辉煌,这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的重要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赤壁检察精神传承下去”; 

  “院史陈列室的业绩墙、荣誉墙和微笑墙等,无不使我感触到在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不仅能收获丰硕的成就感,更能拥有充盈的幸福感,让我离自己梦想中的人生规划又迈进了一大步!” 

    近日,卢梦秋、冯怡两位新招录公务员在参观院史陈列室时如是感慨。 


    两名新干警初来乍到,该院便及时组织年轻干警参加院史陈列室参观学习活动,目的是让青年干警了解检察历史,明晰检察职能,发扬赤检精神,继往开来,团结协作,为推动赤壁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院史陈列室内,一件件可触可感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在娓娓道来的讲解下,还原成一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在这种氛围中边走、边听、边看,边学 、边思、边悟,深受感染和震撼:脚踏实地的工作业绩、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理念展现了赤壁检察人的良好形象。 

    据悉,该院十分重视发挥院史陈列室铸魂补钙育人的重要功能,组织检察新人参观院史陈列室已成“必修课”和“及时雨”,让他们在铭记检察党史院史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筑牢法治和检察自信文化堤坝。近年来,该院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省五一劳动奖状”“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等一系列光荣称号。新年伊始,赤检人将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赤壁检察事业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冯怡感言:

    2月22日,我们新入职的赤检新人参观了位于办公大楼八楼的院史陈列室。 

陈列室里,首先印入眼帘的赤壁市检察院的成立发展时间墙。看着检察前辈们几十年前站在老检察院前的合影,再到去年,新一批检察干警们办公大楼前的合影,我感受到了赤检精神的薪火相传。 

聆听着历届党组班子成员,院集体等先进事迹被信手拈来,检察前辈们年轻的面孔在照片墙上熠熠生辉,给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这次参观历史陈列室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时刻学习“厚德、明法、笃行、致公”的赤检精神,牢记“仁礼忠严法谋廉行合”赤检执法理念,奋勇拼搏,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赤壁检察人。 


卢梦秋感言:

    时代扑面而来,转瞬即成历史。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历史都会永恒地存在着,它联结着过去和未来,也在当代人的血液中流淌。 

院史陈列馆中的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一张张或陈旧或鲜活的照片,向我们呈现了一批有血有肉敢为人先的开拓者,和他们背后筚路蓝缕朝乾夕惕的奋斗故事。无数检察楷模践行司法为民的信念,在赤壁百姓心头,筑起了一座铭刻正义的丰碑,也为我们年轻干警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人民创造历史,奋斗改变未来!传承院史,继往开来,当下即是最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