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上好“必修课”,做好“必答题”,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字号:    】        时间:2021-11-24      

 “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必修课’,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必答题’。”近日,赤壁市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要求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在推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地生根、走深走实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自觉地扛起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使命,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检察工作,全面履行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始终践行为民司法初心,以“求极致”态度办出优质案件;同时做好当前检察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统筹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谋划明年工作,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上体现检察自觉。要提高学习自觉性,尽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抓好支部学习,组织党员干警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院领导要带头学,深入所在支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做好学习宣传,制作宣传展板,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利用电子屏、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介,全面宣传检察干警学习的新成效、新进展,提升学习宣传效果。 二要更新理念、转变作风,在践行为民宗旨和初心使命上展现检察担当。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狠抓落实,争创一流,以检察实践彰显为民初心。三要统筹兼顾、求质问效,在坚持能动司法和积极履职中贡献检察力量。要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当中,深入执行“三个规定”,能动司法履职,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通检察工作“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为民服务检察工作新举措,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后,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分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交流学习体会。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