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共筑检企“连心桥”,市检察院走访市工商联

【字号:    】        时间:2022-09-09      

 

为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98日,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昶东一行到赤壁市工商联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刘昶东同志介绍了赤壁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市工商联解读了企业合规的相关政策、案例。深入了解了赤壁市民营经济发展概况、民营企业家队伍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纯武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周学礼对检察机关主动对接、上门听取意见的做法表示感谢,并今后双方连心合力、沟通协作为地方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检察机关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走出去”,多开展检察“送法进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助力化解风险隐患;与企业员工零距离沟通,了解他们关注的权益保障、法律常识,为他们答疑解惑。二要“引进来”,请企业家代表到检察机关听案学法,着重对合同签订、侵权责任、法律风险防范、员工权益保障等问题展开交流。三要“建机制”,建立“检察院+工商联”长效沟通联系机制,积极打造“检企共建”特色服务平台,强化沟通对接,密切检企联系,让企业在司法保护下“走得更稳”。

 

郑继伟同志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工作职责。赤壁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新鄂检十条”,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遍访企业解难题”活动,使检察机关的工作更加贴近企业需求,持续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