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奋进新征程|赤壁人民检察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字号:    】        时间:2022-10-20      

    检心向党,踔厉奋进。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开幕盛况。

 

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上,该院全体干警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旨报告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开展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热情和动力,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找准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深耕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做实做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助推市域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在法治轨道上推动赤壁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找准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捍卫司法公正公信,在每一件检察实务、每一个具体案件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推进检察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路上作出检察新贡献!

 

下午,各支部专题召开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就学习心得展开热烈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