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赤壁市检察院 > 赤检新闻 > 头条

2022/3/11(1601)赤壁:积极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共筑寄递安全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0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守护寄递安全近日,赤壁市检察院联合赤壁市公安局、物流局、邮政公司以及顺丰快递、中通快递圆通快递等部企业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联席会面对面送法、普法,助推寄递渠道安全管理,确保检察建议走深走实。

 

会上,赤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昶东“七号检察建议”发布背景及现实意义进行详细解读,第二检察部主任付敏对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内容进行了解读宣讲了寄递违禁品典型案例并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参会代表就寄递行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寄递安全关口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协作,加大打击非法寄递违法行为的宣传力度,共同维护寄递行业安全。

 

会后,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会同市公安局、市物流局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快递企业,对快递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查验,督促寄递从业人员切实提高法律意识,确保寄递安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形成跨部门联动机制,共同推进新时代寄递行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