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赤壁市检察院 > 赤检新闻 > 头条

2022/3/24(1606)赤壁检察:青年干警案例研讨,助力提升办案质效

【字号:    】        时间:2022-03-24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的学习热情,提高青年干警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强、素质高的检察队伍,根据全院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实施方案,3月24日,赤壁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二次青年干警案例研讨座谈会。副检察长熊秋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谢锦主持。

 

本次研讨围绕检察四部提供的一例行政处罚纠纷案开展案例研讨,会上各位青年干警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对于争议焦点问题更是援用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释明,本次研讨会大家收获满满。

 

通过本次案例研讨,我院干警对于行政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理解。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关于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金额的确定问题。探讨了行政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的行政处罚金额,是否在行政相对人的履行能力范围内;探索了如果行政相对人对处罚金额有异议时的救济办法。二是研讨了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人民法院面对行政相对人的诉讼请求时,作出合理判决的依据来源。三是探讨了检察机关在最高检提出的能动履职理念之下,如何行使检察监督职权的实务层面问题。

 

 

熊秋林副检察长指出,此次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在检察业务上补齐短板,在队伍氛围上激发活力,形成了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的氛围,充分展现了赤检干警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扎实推动了赤壁检察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吕娜 卢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