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赤壁市检察院 > 赤检新闻 > 头条

用“赤检文化”推动能动履职提质增效——汪隽专委到赤壁市检察院调研指导

【字号:    】        时间:2022-05-26      

 

525日,咸宁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汪隽一行到赤壁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赤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继伟针对该院在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工作任务推进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开展、重大工作部署等三个方面的情况向市院领导做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汪隽同志对赤壁检察“政治引领、数据牵引”的检察工作新局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谋划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期冀:

一、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坚持服务大局,为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坚持司法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呼声和要求。

二、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今年以来关于检察工作部署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再接再厉,止于至善,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三、以办案质效管理为抓手持续推进争先创优。按照高检院“质量建设年”、省院“素能提升年”的部署、市院《司法办案质效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办案质效评价指挥棒作用,不断提高案件质效科学管理水平;强化检察人员办案责任,落实质效责任追究,推动落实不称职人员调离岗位和退出机制;加强检察工作质效量化考核,在不断提高办案质效水平的同时,推出更多精品案例,涌现更多特色亮点,培养一批办案专家,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争先进位。

四、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按照党委和上级院的部署和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主动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深入开展矛盾风险排查,抓好检察环节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的各项工作,防止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严重影响稳定的事件。

五、持续推动赤壁检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勤努力、不懈怠,发挥好表率作用;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新期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以文化引领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将“仁、礼、忠、严、法、谋、廉、行、合”的赤检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激励广大检察干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的良好发展;不断提高基层院建设水平,创新赤壁检察品牌,努力实现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目标。

 

赤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与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