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检察开放日”,迎来了新任人民监督员

【字号:    】        时间:2020-09-25      

按照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要求,进一步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9月23日上午,赤壁市检察院举办“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张岚、陈瑛、苏新文、李波、张国银、罗志鹏、王昊琰、江城、袁凤梅、刘忠明等10名新任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赤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葵,赤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赖世美等出席活动。
活动分现场参观、座谈研讨两个部分。现场参观环节,人民监督员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赤壁市法治教育基地、图书阅览室、健身活动室、院史陈列室。
座谈会上,赤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葵对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上岗履职表示祝贺和感谢,并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情况。
赤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赖世美介绍人民监督员遴选工作情况
赤壁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黄涛和大家一起学习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
人民监督员对赤壁市检察院在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文化育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赤壁市检察院打击犯罪有力、法律监督有效、服务中心有为、创新机制有用。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自身工作职能的宣传,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二是在服务赤壁疫后重振、“六稳六保”、平安建设中更加精准有力。三是加强检察机关与人民监督员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司法办案相关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充分履行职责。
人民检察,人民监督。赤壁市检察院将认真疏理、研究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