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公众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18-12-06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按照最高检、省检察院、咸宁市检察院关于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部署,赤壁市检察院邀请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等13人走进该院开展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观看赤壁检察文化电视片、现场体验、交流座谈等方式,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赤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隽首先代表该院全体干警对各位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然后就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重要节点的2018年赤壁检察工作进行了通报。一年来,该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下,按照“拼搏赶超,争先创优年”工作思路,在去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基础上,今年又被授予“全省五一劳动奖状”、“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称号,在前不久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上,赤壁检察1名干警被最高检荣记个人一等功。最后汪隽检察长诚恳希望各位对检察工作更多建言献策,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吸纳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顾大局,开拓思路谋发展,苦炼内功重自强,推动新时代赤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位省、咸宁市、赤壁市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赤壁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以来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赤壁检察机关同步前行大发展。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过实地感悟,深感今年来在赤壁市检察院党组确定的“拼搏赶超、争先创优”工作思路引领下,赤壁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争先创优等各个方面特色鲜明、亮点闪耀、形象刷新,真切地感到满满的获得感。

大家纷纷建议和希望,赤壁市检察院要在正视明显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全面提升检察人员整体素质,始终把纪律规矩和司法办案主责主业挺在前面,通过一个个具体典型案例凸显法律监督的威严感、服务大局的责任感、推动平安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增强以案释法、以案说法的感召力和震慑力,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检察法治产品和争先创优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参加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有湖北省人大代表祝敬华,湖北省政协委员魏章明,咸宁市人大代表舒琴、吴炜,咸宁市政协委员贺敏雯、孙华山,赤壁市人大代表胡学树,赤壁市政协委员祝国安,人民监督员马承志、李波、苏新文、谢红燕、祝红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