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今天“公众开放日”走来了共和国建设者

【字号:    】        时间:2019-04-27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咸宁市检察院统一部署,4月26日上午,赤壁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全国、省、咸宁市、赤壁市劳模代表和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活动中,劳动模范、人民监督员在赤壁市检察院讲解员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远程接访系统、法治教育基地、检察文化长廊、图书阅览室、院史陈列室、健身活动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座谈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海波致欢迎词,特别转达了正在市里参加赤壁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隽对各位劳动模范和人民监督员的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葵介绍了今年来的检察工作情况,院工会主席张克斌介绍了该院成功创建‘湖北五一劳动奖状’工作情况。劳动模范、人民监督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祝移婆(全国劳动模范):作为一名最基层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的普通劳动者,检察机关为我的农业产业化事业提供了及时法治服务,是我生产经营的法治“导航员”和“服务员”。我生产农产品服务人民,检察机关生产法治产品贡献司法保障,新时代的劳动者沐浴法治春风是一种幸福。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等职能,进一步助力农产品安全。

黄传彪(全国劳动模范):西凉湖是咸宁赤壁、咸安、嘉鱼三县市的“母亲湖”,“母亲湖”馈赠我优质鲜活渔业产品,如今我要回馈“母亲湖”,为长江大保护尽力。希望检察机关加强边远湖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进一步送法下乡,为共同关爱“留守儿童”贡献检察力量。

律湘娥(湖北省劳动模范):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曾经做过人民监督员为检察机关服务,深感赤壁检察“精气神”足,争先创优氛围浓。特别是赤壁市检察院去年喜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荣誉,我感到检察机关更亲和,我与检察机关更有共同语言了。今天又一次实地参观,感到很震撼。希望赤壁市检察院进一步履行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陈迪昭(咸宁市五一劳动奖章):作为一名产业工人,多年来我通过自行车运动结识了几位赤壁检察“车友”,真切感到检察干警的亲和力和文明度,他们就像赤壁检察大家庭的“细胞”,汇聚起了赤壁检察“全国文明单位”和“湖北五一劳动奖状”的蓬勃活力、昂扬正气和团队合力。通过今天参观,感到赤壁检察人文关怀好、队伍建设好、工作业绩好、机关形象好。希望今后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把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做实做优做强,为赤壁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产品。

邓恒全(赤壁市劳动模范):检察院对老百姓有一种神秘感,今天“公众开放日”走进检察机关,倍感检察机关就在老百姓身边,赤壁检察良好的业绩和队伍形象很鲜活、很亲切。法治教育基地声光电融为一体,布展科学、设计巧妙、感染力强,入脑入心,深受教育。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开展好护航“舌尖上的安全”等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为赤壁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张利均(赤壁市劳动模范):今天是第一次参加检察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进行了一次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之旅,看了后很振奋。我从事的纺织织就的是“身上的温暖”,检察工作织就的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温暖”。劳动创造幸福,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赤壁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入车间与工人交朋友,送法进厂,加大检察宣传工作力度。

吴绍洲(赤壁市劳动模范):燃气事业赋能社会生产发展,检察事业赋能公平正义。作为一名燃气工人,今天有幸到检察机关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一次法治学习机会,是一个深入了解检察职能的平台。一路走一路看,感到赤壁检察发展有活力,工作有亮点,队伍有形象。希望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为“四大检察”发展提供巨大能量。

江学孔(人民监督员):作为人民监督员和市场监管工作者,多年来对检察工作有很真的获得感,赤壁检察为护航老百姓食品药品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工作责任更重了。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在增强行政执法人员履责意识、法治意识上发挥更大更好作用,为赤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发力、保驾护航。

赤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海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汤葵,工会主席张克斌共同参加了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