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当“六一”遇上“未检” 一场“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的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05-31      

今天,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来了一次亲密“牵手”——大手牵小手,“护花”在行动。5月30日上午,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咸宁市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赤壁市检察院举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赤壁市第二实验小学80余名师生代表和人民监督员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我作为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在这里向各位辛勤的园丁、祖国的花朵、社会的中坚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预祝各位同学儿童节快乐!”主持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的赤壁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刘敏亲切的话语回荡在该院二楼会议室。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公众开放日活动从一段3分钟的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微视频中拉开帷幕。

栉风沐雨,辛勤耕耘。一路走来,护航未来。让每一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是检察机关的社会责任与庄严使命。赤壁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杜斯以防范性侵和校园欺凌等为主题,献上了一堂《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的专题法治课。课程内容通俗易懂,以PPT课件、卡通视频和讲故事、提问题等方式方法,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如何远离性侵,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既向同学们传授了法律知识,又教给了同学们应对性侵和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在讲授过程中,特别加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是同学们用法治导航、助健康成长的必备功课。”检察官助理杜斯姐姐谆谆善诱的讲解获得全场一阵阵热烈掌声。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电视专题片《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

 

赤壁市人大常委、人民监督员祝红仙,人民监督员陈瑛、张岚应邀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赤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秋林表示,今天的“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公众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是帮助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另一方面是希望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检察机关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行为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未检部门要与各学校加强协作,共护祖国的花朵。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提升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了崇尚法治、维护公正的法治精神,从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