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赤壁检察:培训“刷屏”请日清月结 留痕业绩让数据飞奔

【字号:    】        时间:2017-02-14      

▽赤壁检察公诉部的小伙伴们,案件管理中心邀你听讲座啦!

 

 

▽来啦!到院七楼会议室,坐得整整齐齐!

 

 

 

▽党组书记、检察长汪隽也来了!一定有重要的事!

 

 

 

整训时

近日,赤壁市检察院纪律作风整训时,该院案件管理部门联合公诉部门一起开展业务学习培训。

 

 

 

案管事

随着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统计子系统全面上线,将实现“办案、管理、统计”三位一体全面融合。按照省检察院要求,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工作与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官业绩考评、检察官等级晋升工作紧密结合。




 

 

一起学习

△赤壁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严格按照省院部署要求,将“日清月结”活动推向深入,利用2017年一季度的统计过渡期,不断磨合和优化统计配置,确保下一步统计变革顺利转型。图为案件管理部检察官利用投影仪对主要办案业务部门的公诉部检察人员进行讲解。

 

△案件管理部入额检察官饶莉精心准备课件

 

 

△案件管理部发挥牵头组织协调职能,根据统计变革后的新模式新要求,协同技术部门开展相关基础配置工作。

 

 

△组织协调其他业务部门建立流程管理员队伍,加强对本部门案件流程的监控,及时发现问题,杜绝瑕疵信息流转到统一业务系统后端。

 

 

△边学习、边摸索,撰写各业务部门的案卡填录须知,让办案人员更完整、准确、同步填录相关信息。

——


△党组书记、检察长汪隽(右二)、分管案管工作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昶东(右一)参加学习培训。

 

 

△分管公诉工作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华平参加学习培训。

 

 

 
汪隽检察长强调:

 

1日清月结

是每日对检察机关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新受理或办理的案件进行网上巡查,每月底对相关案件信息的填录是否规范、及时、完备进行审核、提示、督促整改。

 

2日清月结

是“大数据,大责任”。与司法责任制改革相衔接,每一个办案人员都将是统计员,所填录的案卡信息都将是基础数据,是业务部门业绩考评、入额检察官绩效考评、等级晋升的第一手数据,是司法办案情况的“显示屏”、“晴雨表”和“活账本”。

 

3日清月结

是案管统计系统升级的必然要求,思想上忽视不得,学习上怠慢不得,填录上马虎不得。填录不规范的,将直接影响检察机关形象、直接影响办案部门业绩,直接影响检察官绩效。

4日清月结

全院司法办案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学习好、掌握好、利用好系统功能。案管部门在对公诉部门培训基础上,要实现对司法办案业务部门培训“全覆盖”。

 

汪检强调的“日清月结”这件事语重心长,言简意赅。大家一定要记住:业务统计数据日清月结是检察业务工作业绩和检察官个人绩效的十分重要的事实和证据,是与检察官个人绩效考评和与之紧密联系的检察官等级晋升息息相关的切身利益,是你的“计件绩效”,也是你的“晋升符”之一。用数据来说话,以实绩论英雄。这下你清楚利害了吧!所以,办案请“刷屏”,理直气壮地刷出“存在感”。

 

 

——

▽日清月结工作,省检察院有部署,请看文件:

 

 

 

 

 

 

检察机关案件管理系统,全称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了办案网上登录、网上办理、网上流转、网上考评。办案等业务数据自动统计、自动生成、辅助分析,全国检察系统一张网,是一个大数据系统。

 

 

检察信息化时代势不可挡,刀耕火种式的司法办案方式、业务数据统计方式,一去不复返。统一业务应用数据系统开展“日清月结”活动,是推进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项的规范填录,确保各项基础数据的完整、准确、同步,促进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规范使用和效能发挥。